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资深藏家“百万”藏品被盗 内江东兴警方雷霆出击 两天破案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17:02: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0年12月2日,家住内江东兴区金山城小区的罗女士向东兴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家中被盗,其中有一个保险柜,柜中存放着约价值百万的金银玉器等收藏品。

1.jpg

  涉案金额重大,社会影响严重。东兴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昼夜攻坚,誓要在最短的时间破获这个“百万大案”。


  专案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对周围环境逐一进行摸排、调查、勘验。民警发现,被害人家位于一楼,入户花园连接小区长廊,通过翻越小区围栏可以很容易到达被害人家的入户花园。仔细勘验现场后,民警分析,嫌疑人作案时,被害人家的大门应该是打开状态。通过询问被害人及其邻居,民警的猜想被证实。

1.jpg

  线索缕清后,专案民警分为五个小组,通过公安系统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一一排查。据专案民警王振峰介绍,由于线索较少,他们需要对大概十个监控逐一进行观看。时间紧,任务重,破案心切,大家压力都非常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昼夜奋战,一辆车牌号为川KUZ708的棕色吉利帝豪轿车进入警方视线。视频监控显示,该车从小区侧门进入后,又从后门出去,并直接上了高速公路,行车轨迹不符合常规,十分可疑。民警通过公安系统倒查车辆持有人信息,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


  12月4日,东兴区公安分局经研判发现了邓某行踪,专案民警雷霆出击,火速扑往德阳,并于当日晚22时许,在邓某位于德阳的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财物。


  经查,邓某,四川德阳人,其妻子为内江人。在犯下这起案件前,邓某刚刑满释放,由于他游手好闲,妻子对其意见颇大,夫妻二人经常争吵。事发当天,邓某和妻子争吵后外出散心,到达金山城附近,邓某临时起歹意,遂犯下了这起“百万大案”。据邓某交代,由于急需用钱,他已将盗窃的物品出售一部分。经警方清点,追回的被盗金银玉器等共139件,经东兴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物品价值53万余元人民币。

1.jpg

  4月21日,东兴区公安分局举行赃物发还仪式。仪式现场,罗女士向警方赠送了一面锦旗。她激动表示,自己从二十岁开始接触并爱上收藏,这些藏品都是自己多年来的心血,没想到公安机关破案如此神速,非常感谢人民警察。(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