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东兴区:返聘离任村干部任网格员 把好“三关”抓好入口环节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1 18:22: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东兴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全区将减少192个村,离任村(社区)常职干部600余人,但离任村干部,大多面临年龄大,文化水平不高的弱点,在社会上就业非常困难,为了解决大批村干部失业再就业的两难选择,东兴区计划从14个镇的离任村干部中择优选聘229名专职网格员,按照“一村一网格员”的比例和名额分配,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择优配强。


  谈心谈话纾解离任村干部的心理关。为了防止离任村干部将离开村干部队伍的不满情绪带入网格工作,由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与拟离任村干部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交流,既充分肯定其在任时的工作成绩,又引导他们充分认识本次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村干部新老交替的必然性,理顺其情绪、平和其心态,同时征求他们是否有在网格员岗位上任职的想法,让他们坦然并自愿从事网格员工作。


  考核测评把好聘任人员的素质关。由各镇党委、政府牵头,对离任村干部进行公正的考核测评,把思想政治素质高、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离任村干部选进网格员队伍。


  认真培训把好聘用人员的业务关。虽然,离任村干部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但是与网格员的业务要求相比还有所不同,网格员重点承担社情民意收集、实有人口协管、参与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督改、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公共服务代办等七项任务,专业要求更强,为此对入选网格员队伍的离任村干部将进行岗前培训,提升作为一个合格网格员的业务能力,更好更快投入工作中。


  通过一系列的程序后,预计6月底前可以签订聘用合同上岗。(李会全)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