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红色东兴”系列微党课宣讲走进基层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5 10:06:39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7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组织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党校讲师以“1+4”课程为主,向党员干部职工宣讲“红色东兴”系列微党课。


  据了解,“1+4”课程,即1个主课程《学红色东兴史 做忠诚担当人》,4个微课程《黎灌英三回内江》《东乡农民运动震巴蜀》《血染黄连铺》《活捉悍匪刘海东》,均是在双才镇、高梁镇、顺河镇、杨家镇等镇和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档案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委党校讲师在实地调研、查阅历史档案文献、走访老党史工作者、听老革命讲述亲身经历等基础上,认真梳理、精心打磨而成。


  在微党课宣讲现场,讲师们声情并茂,满怀激情,通过讲述发生在东兴辖区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认识“红色东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干部李杰深有感触,他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他进一步了解了“红色东兴”历史,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保持政治本色,持续筑牢信仰之基,持续做到知行合一。


  东兴区是内江市唯一一个省级革命老区,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立足这一实际,东兴区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致力于深挖革命老区资源,开发精品课程,组织开展巡回宣讲。自3月23日启动区委党校“红色东兴”系列微党课宣讲以来,已在现场教学点宣讲5场,在区检察院、区自规局宣讲2场,在全区组织系统宣讲1场。


  下一步,“红色东兴”系列微党课宣讲将进乡镇、进机关、进学校,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东兴大地走深走实。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