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五举措”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5:00: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兴区法院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根据上级要求,区法院成立“新型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型病毒”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工作,成立东兴区人民法院应对“冠状病毒”政法先锋队,印发《东兴区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维护法院安全、合理安排审执、严格落实报告和通报制度等加以细化,实现联动作战,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做好物资储备,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针对疫情发展态势,1月26日,东兴区法院及时采购了部分口罩及消毒喷雾器。同时就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对值班室、电梯、安检室等场所进行消毒,确保机关公共区域及重点部位全覆盖、无死角消毒。


  开展入户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为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1月29日,东兴区法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走进富溪镇17个村及西林街道玉峰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和疫情宣传工作,排查了辖区内群众是否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明确返乡时间和地点,切实摸底湖北返乡人员的隔离情况,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治条例,不串门、不聚会,做好防治措施,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严密性。


  严格内部管理,全面排查人员情况。对全院干警以及物业公司、信息化外包服务公司等临聘人员健康及出行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建立筛查和日报告制度,并动态跟踪、实时上报,增设春节后上班后每日上班体温检测环节,暂停各类人员聚集型活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及时发布公告,严格落实便民利民。1月29日,东兴区法院通过微信公号及时发布《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安排的公告》,在疫情防控期间,适当调整诉讼活动排期,引导群众网上立案、咨询、接访、接待当事人,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加强“四川微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应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值守。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