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三主动”落实帮扶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4 12:53: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东兴区法院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帮扶单位的责任,在做好单位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助力帮扶联系贫困村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担当作为,为帮扶村送去防控物资。2月13日,东兴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启带队,深入富溪镇来凤村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网格员,详细了解了来凤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问题多与镇党委、政府、法院沟通,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物资,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


1.jpg


  主动排忧解难,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东兴区法院全体帮扶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帮扶贫困户,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向他们介绍防疫知识和要点,提醒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外出、不赶场、不聚餐,做好隔离措施。


  主动敢于担责,争做防控一线战斗队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兴区法院派驻来凤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返岗,冲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前沿,积极参与村级驻守卡点工作。在进村主干道设置交通劝导站、检测点,对进出村人员和车辆逐一排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输入。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