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四举措”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6 11:14: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出台18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服务的十八条工作措施》,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政法先锋队,共同参加全区疫情防控战争。积极捐款捐物,目前已向红十字会捐款2820元。响应党中央号召,党员干部捐款8650元。执行局副局长刘望强向单位捐献1600只口罩。青年党员黄超主动请缨参加政法先锋队,员额法官李远春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服从组织安排,到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政干部黄吉栋当好防疫“后勤兵”,保障法院战“疫”的顺利进行。法官助理李甜华取消婚礼奔赴抗“疫”战场。


  保障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保留2个立案窗口(其中1个为网上立案窗口)、1个诉讼服务窗口、1个执行事务窗口,做好抗疫期间的诉讼服务工作。每天及时报送立案、接待、咨询服务等数据,引导群众使用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事务。法庭干警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抗疫宣传和群众接待,“隔空”开庭,按期审理案件。法警大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坚守在院机关大门,做好对干警和来院群众的体温检测、登记、消毒、劝导和宣传。


  主动服务行政机关抗击疫情。区法院联系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防疫工作法治联席会,对抗击疫情行政执法的主体、执法程序、事实认定、证据调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予以分析,并对疫情防控中涉及到的主要法律法规条文逐一解释,依法助力行政机关抗击疫情。(梁潇)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