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八个一” 打响“办案攻坚争先年”战役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04 12:12:28 】 【 来源:东兴长安网

  东兴区法院以非常之态、施非常之策,以“八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力推进“办案攻坚争先年”,督促员额法官提高审判效率,提升结案率,力争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


  一周一调度。院长和分管院长每周听取审管办对案件质效的动态情况汇报。分管院长一周召开一次所分管业务的审判执行质效分析调度会。


  一周一谈话。由分管院长结合所分管业务部门每周的质效分析调度会的情况对结案率排名靠后的员额法官逐一进行分别谈话,压紧压实责任。


  一法官一台账。审管办结合上年度未结案件数量,本年度新收案件、结案情况等每两周为每个员额法官逐一建立清单台账,人人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压力到人。


  一月一研判。每月召开一次党组会议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条线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深入分析、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全院“办案攻坚争先”的原因,研究细化改进加强审判质效管理的具体措施。


  一月一评先。每月按员额法官结案数结合结案率、发改率等指标,评选办案标兵和审判质效之星,激励法官多办案、办好案。同时修改考核制度,落实奖惩机制。


  一案一评查。对发改、再审、检察机关提出纠正违法建议和信访举报等案件,逐案进行全覆盖的案件质量评查,充分发挥案件评查规范司法行为、统一裁判尺度的重要作用。


  半月一例会。修改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建立跨部门的专业法官会议,并实行半月一次例会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确保法律适用正确,保证案件质量。


  完善一个机制。进一步完善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建立好繁案、简案团队和动态平衡的案件分流机制,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加快结案周期,提升案件质效。同时,将院庭长列入繁案团队,由院庭长带头办大要、疑难案件,做好表率作用。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