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法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8 09:49:04 】 【 来源:内江日报

  “六一”儿童节将近,内江两级法院启动“六一”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法官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给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1.jpg

  5月25日下午,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庭长张宁一行来到内江二中,他们还特意带来精心制作的有关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的宣传展板。记者在现场注意到,20块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展板刚落脚校园,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


  随后,校方组织学生们分班有序观看,东兴区人民法院法官黄川江结合展板内容,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孩子们注意交友安全、信息保护以及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犯罪等。孩子们边看边议论,纷纷表示不欺负同学,远离危险的人和危险活动。


  这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宣传展将在内江二中连续展览五天。在此之前,这组展板还在内江一中展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内江二中老师特意将展板内容拍下照片发到班级群,并将利用周会向孩子们进一步讲解展板内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由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筹划,全市两级法院悉心准备、未成年案件审判庭的法官们更是各施所能,纷纷参与到“六一”法治宣传周的活动中来。本次系列活动中,除了校园流动宣传展以外,还设有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送法进社区法治互动以及模拟开庭、邀请学生旁听庭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活动。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李嘉介绍称,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以法官视角关爱、帮助和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以法治精神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将有上万名师生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其间,多个活动还将联合检察院、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发力。(高波)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