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7:24:1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打好反恐“组合拳”,筑牢安全“防火线”

  

  为全面加强法院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法院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4月25日,东兴区法院组织法警大队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1.jpg

  培训会上,全院法警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内江市东兴区处置刀斧砍杀、爆炸燃烧、驾车冲撞、挟持人质、枪击等暴恐袭击专项预案》,法警大队负责人全面讲解了恐怖活动的定义,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重点对反恐防暴处置程序、应对措施和日常防范进行了培训。

  

  理论培训后,全院法警开展反恐防暴实战化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三名“暴徒”手持砖头冲向执行事务大厅,法警大队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进入现场,利用防暴钢叉、防爆盾等防暴器械果断出击,成功控制住了三名“暴徒”,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法警对反恐怖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全院法警的综合警务素质和反恐防暴处置能力。下一步,东兴区法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安全演练,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