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人心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5:44: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28日下午,东兴区法院审管办联合田家法庭到田家镇云台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使中国人民拥有了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活动现场,田家法庭庭长以《民法典》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编中的彩礼纠纷、侵权责任编中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以及合同编中的民间借贷纠纷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采用“土言土语”“家长里短”的方式,将书本上的法律条文变成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让村民听得懂、理解透,使普法宣传更加贴近生活,确保村民真正领会法律法规内涵。


  讲座结束后,法官们在现场就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中肯建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温暖。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纷纷表示:“送法进乡村”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法院今后能够更多地举办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东兴区法院把法律知识和法律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下一步,东兴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继续强化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