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东兴区法院开展“规则守护未来, 法律伴我成长”法治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5:50: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东兴区法院团支部联合刑事审判庭于4月26日下午到东兴区牛牦山小学开展“规则守护未来,法律伴我成长”法治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刑事审判庭王杰法官通过广播为全校师生讲授法治教育课。课上,王法官通过讲授法律与规则的关系,学法知法的重要性,未成年人可能涉及到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未成年人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等方面内容,向广大师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校园霸凌等方面入手,对涉未成年人各类型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预防犯罪,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


  广播授课结束后,法官们来到班级里为师生们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小学生们在各班班辅老师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小手写标语,法律心中记”的书法活动,作为本次法治宣讲活动的拓展延伸。孩子们一笔一划地将法律宣传标语写在纸上,一边写一边轻声诵读。各班在短短三十分钟内,一共完成了300余幅法治宣传书法作品,作品字迹流畅,笔锋犀利,卷面干净整洁,令观赏者赏心悦目。


  近年来,东兴区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法律六进”,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创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作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