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内江异地用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10 17:15:2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日前,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采取异地用警方式在隆昌市农村道路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91起。

  

  当天,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抽调各大队民警、辅警组成突击队,前往隆昌市黄家镇、双凤镇,在两个镇的周边道路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灵活执法方式,严查机动车驾驶人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双凤镇检查点,行动开始不久,民警对一辆两轮摩托车进行检查,发现该两轮摩托车不仅没有悬挂车号牌,同时驾驶人也无法出示机动车行驶证,根据道路交通法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两轮摩托车进行了暂扣。

  

  在黄家镇检查点,多名摩托车驾驶人因未戴安全头盔被民警拦下,经批评教育,摩托车驾驶人表示以后驾驶摩托车一定养成戴安全头盔习惯。

  

  当天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民警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91起,其中酒驾2起,无证驾驶7起,超员2起(摩托车超员1起、面包车超员1起),货车改型1起,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14起、其它违法行为65起,暂扣摩托车5辆。

  

  据了解,异地用警有效弥补了基层警力不足、无法大规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短板,提升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将持续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在内江全市范围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科学部署查处时间、查处地点、查处力量,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付垚霖 姜炳屹)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