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2019年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29件,打掉犯罪团伙21个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7 11:42:3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6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2019年至今,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及我市公安机关破获的典型涉毒案件。


  2019年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线,扎实开展“天府破冰”“两打三控”“集群打零”“清塘”“禁种铲毒”等专项行动,以提升缉毒执法效能。同时积极开展“禁毒情报研判大会战”,对涉毒前科人员和高危群体深入分析研判,采取“拉进来、打出去”的策略,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渠道。


  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29件,打掉毒品犯罪团伙21个,刑事打处涉毒犯罪嫌疑人308人,且成功侦破我市建市以来最大的跨境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4.22”案,缴获毒品19.98公斤,受到省公安厅贺电表扬。


  据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勇介绍,2019年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通过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满员收戒”“清隐”专项行动;深化“所地”“警医”合作,大力推进内江“特殊人员康复救治中心”“特殊人员监管病房”建设;持续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推动各县(市、区)社区戒毒(康复)站点标准化建设;对在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针对全市毒品问题严重地区开展联合专项督导和整治,大力开展物流寄递行业堵源截流工作。2019年全市无一起因吸毒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


  同时,我市各县(市、区)禁毒办积极推进禁毒教育(警示)基地标准化建设,依托中小学建立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创新开展“六个百场”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我市代表四川斩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二等奖,禁毒宣传主题曲《为爱出发》,荣获第六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铜奖;内江师范学院表演的禁毒舞蹈《重生》荣获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节暨全省高校文艺禁毒大赛”一等奖。


  李勇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内江市2020-2022年禁毒工作规划》每年推进情况,制定禁毒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明确禁毒工作完成时限和要求,继续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禁毒工作,并落实市县两级禁毒委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责任,推进市县两级禁毒办实体化运行进程,切实形成“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抓禁毒工作的责任体系。(来源 内江日报)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