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我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11:30:0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7月2日,我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上午8时,由交警、特警,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执法人员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在城区多条道路设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执勤点,对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无牌无证、酒驾毒驾、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乱掉头、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改(拼)装(赛摩)及报废车辆等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电动车在设置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行驶时,一定要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切勿驶入机动车道与汽车混行,影响汽车正常通行的同时还容易发生意外。”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东兴区汉安大道(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外)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执勤点看到,多辆两轮电动车因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执法人员拦下,针对这些两轮电动车驾驶人的行为,执法人员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10时,在内江经开区甜城大道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执勤点,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先后拦下几辆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违规载物、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几名驾驶人很快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纷纷表示立即改正,以后骑车出行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当天上午11时,记者在市中区玉溪路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执勤点看到,一名驾驶两轮摩托车的中年男子首先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执法人员拦停,经执法人员检查,该中年男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逾期未年检、保险已过期。随即,执法人员对中年男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暂扣了两轮摩托车。


  当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6月1日我市开展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查处不戴安全头盔、未靠右、不按规定行驶、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29684起,暂扣摩托车1733辆,拆除遮阳伞3896把,发放宣传单113893份,进学校工地等七进宣传305次。通过强力整治和广泛宣传,全市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正逐步上升。(内江日报 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