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泸县“9.16”抗震救灾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7 09:57: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6日4时33分,内江市毗邻的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全市震感强烈。内江市启动地震III三级响应,隆昌市启动II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内江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9月16日9时,地震已造成内江4人受伤,伤者均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无房屋垮塌,无道路、电力、通讯中断。

  1.jpg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内江公安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时间启动三级勤务,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查调度,在组织指挥、警力装备、通信联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有序推进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为民情怀融入应对抗震救灾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抢险救援一线。

  

  全力开展秩序维护工作

  

  地震发生后,内江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出150名警力参与救援处置、应急准备、治安防控、交通保障等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现场指挥,部署开展抗震救援工作。

  1.jpg

  ——各地启动加强型社会面防控机制。第一时间立即组织民警、义警、治安巡防队员开展排查、救治受伤人员,转移群众等工作。同时,对乡镇街道、群众聚集区域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以及可疑人员查控等工作。

  

  ——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加强对“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严防诱发社会恐慌,加强巡逻防控,全力维护地震后的治安秩序。

  

  ——全面强化秩序维护。属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党政机关统一领导下,组织150余名警力全力配合做好受灾群众救助、转移、安置、医治、服务等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集结50名警力进入战备状态,随时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出发驰援泸州。

  

  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周密制定交通保畅方案,科学调配力量,警力下沉一线,实行包片包线、包段包点,确保通往泸县抗震救灾通道畅通,保障运送伤员、抢险救灾人员及装备、物资车辆的优先通行,劝阻无关车辆、人员进入灾区。

  

  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全市社区民警联合党委政府、村(社区)干部,深入老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排查,协助对危房进行排险,并开展警戒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另一方面,加强对民爆危化等重点物品管理,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因地震引发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隆昌市公安局共接到因地震受灾报警三起,协助转移受威胁群众5户13人,辖区治安秩序平稳,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内江公安将忠诚履行使命职责,冲锋抗震救灾一线,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雅涵、蒋佳伶  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