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到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6 16:14: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东兴区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并对在校教师、保安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技能培训,提高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处突能力,强化校园安保工作。

  1.jpg

  演练模拟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并持械行凶,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安人员、值班人员、护校队员分别用钢叉、警械与“歹徒”周旋,并组织幼儿撤离到教室等安全区域。西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就近巡逻队员前往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抓获。

  

  演练结束后,民警与幼儿园师生、保安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相关案件进行了剖析,并宣传了防骗、防盗、防抢等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老师及保安人员了解了反恐防暴的基本常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有效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钟睿)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