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兴区检察院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31 21:03: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年来,东兴区检察院结合自身检察工作职能,深入各个领域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善于依法维权,取得良好成效。

  

  落实法律进校园。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借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契机,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状况,以校园暴力、性侵、毒品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采取现场问答、以案释法、播放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现已完成全区82所中、小学法治宣传全覆盖,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

  

  落实法律进社区。针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该院联合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及法律知识考试,同时也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就业安置新模式,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再犯罪。

  

  落实法律进机关。根据会前学法制度,该院检察长在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前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贯彻最高检关于《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到区卫生局、区交通局等七个机关单位开展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联合区纪委开展“以案说法暨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水平、法律意识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

  

  落实法律进农村。为预防涉农扶贫领域的违法犯罪,联合区纪委在全区组建“村官党风廉政建设暨涉农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到基层开展法治宣讲。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活动为契机,走进村社开展法治宣传40余次,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

  

  落实法律进单位。针对部分医院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采购回扣的情况,与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5场次,结合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抓好风险防控。

  

  落实法律进企业。该院到11家企业做法律知识讲座,以案释法,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70余份。今年疫情期间,该院检察长带头走访石子镇相关企业,结合防疫和复工复产向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东兴区检察院  石兰)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