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兴区检察院“四个坚持”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31 11:48: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兴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奉献、筑牢拒腐防线。


  坚持以丰富学习方式为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该以“集中学+分散学”“引导学+自行学”“白天学+夜间学”等方式,通过党组中心组学、支部大会学、部门带领学、自学等形式,以书本、文件、APP等为载体,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基础理论、党的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干警在推进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以开门纳谏为关键,增强为民服务实效。教育整顿成效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该院牢固树立“民意引领、开门整顿”的思想意识,诚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亲临检察机关座谈,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东兴检察工作以及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开门纳谏、广听言路、倾听心声,立足检察职能工作,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切实将教育整顿与服务人民相结合,主动适应人民新需要,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坚持党史英模教育相结合,激发担当奉献精神。党的伟大进程涌现无数革命英雄,党史和英模教育不仅能够鼓舞人心、感染人力,更能够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授《百年大党百年辉煌》党史专题教育党课,观看全省政法英模宣传影片、前往威远县参观罗世文烈士纪念馆、开展“跟班学习找差距”“讲述红色故事”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向英模学习、向英模致敬,激发检察干警担当奉献、奋斗拼搏、干事创业精神。


  坚持以警示教育为镜鉴,筑牢廉洁纪律防线。通过学习市委书记马波党课材料、现场聆听区委书记康厚林专题党课、区纪委书记官俊廉政教育报告会、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参观内江市廉政教育中心、观看《越界》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促使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自律准则。特别是通过对发生在全市政法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全国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典型案例通报,促进干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敬法,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防腐拒变之堤。(罗燕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