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兴区检察院:积极参与社区防疫 共筑东兴健康屏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4 17:28: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起伏,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自7月29日9时起,东兴区检察院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结合“311”干部帮扶基层和党员“双报到”迅速派出党员干警志愿者主动下沉责任社区协助开展测温查码、人员排查、疫苗接种以及卫生清理工作。


  接到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该院第一时间向全院干警传达通知精神,要求每名干警职工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同时及时完善预案、清查防控物资,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办公场所消杀、外来人员登记、暂停休假等方式,确保内部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该院及时与翡翠社区对接,派出16名党员干警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全时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执勤干警分为4个小组,分组分批次前往对接社区,认真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联防联控工作,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楼栋排查,逐户敲门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中高风险人群,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注射情况,宣传德尔塔毒株的危险性和最新疫情通报,提醒居民要重视疫情防控、科学防疫。


  截止目前,全院干警共计走访排查620余户1000余人,他们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把初心展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把政法队伍教育成果转化在一线疫情防控中,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团结,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战斗堡垒,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邱向阳 朱玢倩)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