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依法能动履职】东兴区检察院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6:58:5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东兴区检察院以检察进企业、标语宣传、办案+自媒体宣传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4月21日,该院副检察长薛峰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会议,围绕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案件办理+自媒体宣传。办案过程中对涉案人员晓之以理、明之以法,通过感化教育使其认罪服法;在庭审过程中,以宣读起诉书、发表公诉意见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对办结案件依法及时公开并进行自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介绍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做法,结合案例阐明侵权的违法性质和将要受到的处罚情形。通过案件办理,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贯穿检察办案始终。

  

  走访企业+标语宣传。自2021年11月以来,该院大力开展“检察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访联络企业19场次,主动上门提供法治教育、法治宣传等检察产品。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公众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配合,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叶赢 周俊斯)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