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东兴区检察院深化与内江市第十五中学法治共建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实效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6:00: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星吉带队前往内江市第十五中学调研,并就区检察院涉未成年人帮教中心“扬帆”工作室入驻该校及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星吉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食堂、操场、宿舍、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其师资力量、学生教育、法治帮扶等情况。内江市第十五中学是全市目前唯一一所教育和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专门学校,实行半军事化、小班化和寄宿制管理。自2012年以来,该校成功教育矫治转化“特殊学生”近四百名。近年来区检察院与第十五中学深化合作,挂牌设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中心,细化举措,共同推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矫治帮扶等工作。


  随后,双方就罪错未成年人的收治矫正教育、犯罪预防等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一是深化检校共建内涵。走进专门学校建立机制,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对罪错未成年人加强教育感化矫治,是检察机关回应新时代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需求的重要举措。二是切实发挥检校共建优势。区检察院进一步发挥法律专业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并为学校依法治校提供法律支持。学校利用专业力量,将检察机关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纳入该校收治范围,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罪错行为预防矫治。三是细化举措突出实效。区检察院在专门学校建立“扬帆”工作室、法治宣传教育室,举办家长课堂等一系列针对性共建举措,逐步建立科学的未成年人罪错行为预防矫治体系,真正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和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刘洪燕)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