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依法能动履职】东兴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首次联席会议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1:15:1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最高检、中国关工委、全国妇联《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4月26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团区委、区民政局5家单位,召开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星吉主持,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陈星吉副就进行本次联席会议的背景、目的进行了介绍,围绕制定实施意见推动家庭教育的主要任务、工作内容、协作机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就推动形成联合联动、信息共享、一案一指导工作机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从各部门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已有的未成年人保护资源及即将建立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体系,就如何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积极发言献策。会议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建立健全对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协作机制,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推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中区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工作主线,切实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扬帆家庭教育指导站等平台建设,推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1+5>6=实”的效果。(罗燕梅 陈秀英)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