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东兴区召开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会议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2:09:21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26日下午,东兴区召开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情况,预测了今冬明春气候趋势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分析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2019年,东兴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总体态势平稳,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就开展好今冬明春以及2020年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工作职责,着力加强森林防火基础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巡查,强化应急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继续保持森林火灾“零”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明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做到指挥有力,分管得力,运转高效;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和主动参与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做好火源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做好流动卡口、固定卡口和巡查工作,对擅自脱岗人员,发现一起从严从快处理一起,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必要的工作经费和灭火器具。三是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导向,持续不懈抓防火;坚持以强化考核为导向,奖惩并举抓森林防火灭火;坚持以强化责任为导向,坚定不移抓防火。四是要着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重拳出击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五是要突出三个“联手”,形成上下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