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战“疫”纪实:驻守白马滩村的司法所女所长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0:23: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疫情当前,东兴区司法局富溪司法所副所长刘奕,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好,你是从哪里回来的,你要去哪里?请出示你的出入证。”“你好,今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吗?”“你好,外出请戴好口罩,注意勤洗手。”这些话语是富溪司法所副所长刘奕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的话语,无数次的询问和叮嘱,只为一个心愿,那就是保护好白马滩村这样一个“大家”和背后258户742人的小家!

  

  大年初二,在接到通知后,刘奕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至今仍然坚持坚守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刘奕所驻的富溪镇白马滩村与资中县交界,人员来往较为复杂,这使得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增加。为了保护这个村子的安全,她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共排查出返乡人员88人,其中2名途径武汉返乡人员。刘奕定期到居家观察人员家中走访,了解人员身体状况,安抚情绪,提醒他们注意事项。她还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通过张贴告示、微信工作群转发辟谣信息等方式,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她还劝说村民不外出探亲访友、不操办酒席、不到人员聚集场所,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得知村上要开展疫情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刘奕主动要求参加,坚持在卡点对每日进出该村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非本村住户的外来人员进入本村。每当村民说“刘所,辛苦了”,她总是笑着回答“不辛苦,只要大家好就好”。

  

  “不怕苦、不怕累、人热情、讲奉献”是白马滩村村民对刘奕的评价。刘奕在富溪镇司法所工作6年以来,始终兢兢业业,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长期坚持每天工作长达10个小时以上。与此同时,刘奕的爱人也每天坚持在一线开展防控工作,至今没有回家,家中还有年仅3岁的女儿,每次年幼的女儿用稚嫩的语气在电话中问她:“妈妈,我已经好久没看到你和爸爸了,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刘奕总是心中无比愧疚,早上出门的时候孩子还在睡觉,晚上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以致于孩子以为妈妈最近也没有回家。但是她还是要笑着对女儿说:“爸爸妈妈现在在外面和病毒打仗,你要在家乖乖的,不要出去,等忙完了爸爸妈妈带你去公园玩”。

  

  刘奕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尚法、担当”是我们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