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暖心内江!织密社区平安网,提升居民安全感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23 05:14:30 】 【 来源:最内江

  1.jpg


      前不久,四川省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命名表扬2020年度省级“六无” 平安村 (社区) 的通知》,对500个省级“六无”平安村 (社区)予以命名表扬,其中内江市共有18个村(社区)上榜,东兴区东兴街道东兴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东兴社区着力开展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社区居民安全感明显提升。


  东兴社区辖区内,有国家AAA级景区东兴老街,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社区工作人员在管理上都一刻不敢松懈。


  “我们刚刚巡逻完,近日春暖花开,老街人流量增多,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近日,东兴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邱斌告诉记者。


  去年,东兴社区组织辖区单位、物管小区和居民举办安全培训教育多次,参加消防应急演练、森林防火、电梯应急逃生演练各1次,社区集中进行安全宣传活动3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记者走在社区内,随处可见张贴在宣传墙上的平安标语、海报。2020年,社区共制作平安宣传栏4期,悬挂相关横幅5条。通过广泛宣传,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日常自救自防能力,更有效遏制了火灾等事故发生,在社区内形成了“以人为本,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去年,有居民反映,东兴社区望江花园小区堡坎有一块条石摇摇欲坠,小区居民较多,又常有卖菜的小贩来往走动,如果条石下坠后果不堪设想,邱斌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一开始,邱斌根据程序上报街道等待处理,但街道能给予的帮助有限。安全问题不能拖,社区赶紧自己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个安全隐患,社区联系了堡坎附近的房东,房东买来水泥,社区动员附近居民一起将条石固定。


  这件事之后,社区居民对平安自治有了经验,大部分安全问题都能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顺利解决。


  东兴社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社区的大小事基本都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住在这里,我们很有安全感!”(古佩玲)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