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东兴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守住自己的门 管好自己的人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1 12:02:21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东兴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第59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康厚林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传播速度快、隐藏程度深、传播点多面广、疫情源头多等特点,大家的防疫意识不能放松,在思想认识上要做到更敏锐、更警觉,提前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更复杂,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具体,所有工作都要按照“假如疫情已经出现”的标准开展,做好随时“打仗”的准备。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开展排查,坚持多点监测预警,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场所和环节疫情防控,做到“应排尽排、应管尽管”。要抓紧做好应急准备,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按标准储备医疗物资,采购核酸检测设备,增设核酸检测服务点,公布便民服务电话,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分析接种台账,掌握未接种疫苗原因,开展上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愿接尽接、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尤其要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从严控制农村坝坝宴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出差。要再次组织培训演练,针对奥密克戎病例症状、特点以及处置流程等进行梳理,对药店、医院等从业人员进行知识普及和能力提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严格开展专项督导,把学校、敬老院、监狱、隔离场所等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暗访、抽查等形式督查到位,形成上下联动、积极作为的工作局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