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兴区区司法局筑牢“三道防线” 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5 15:10: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矫正在行动。为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重要关口,筑牢安全底线,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科学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迅速行动筑牢思想防线。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员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工作岗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动向实。


  精准监管筑牢安全防线。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等聚集性活动,实行社区矫正工作日报制度,组织开展走访排查,司法所每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系统定位等方式进行信息化核查和监管,无特殊情况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确保特殊时期不出现脱管、漏管。


  科学教育筑牢心理防线。向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一封信,每日通过网络推送防疫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对重点人员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东兴区司法局共出动330人次,开展各类宣传2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信息化核查896人次,开展线上心理辅导16人次,在册385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感染。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