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兴区司法局举行“我的社区矫正故事”演讲比赛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20 16:01: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7日,东兴区司法局举行“我的社区矫正故事”主题演讲比赛,21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围绕“讲心声、比技能、谋创新、促稳定”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展现了东兴区司法行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紧扣主题,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案例,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依法监管、真情帮教、弘扬法治的精神。平坦司法所以《曙光》为题,讲述了一名身患尿毒症的缓刑人员在司法所的帮助下,从对人生的绝望无助到重新点燃了生活的曙光。双桥司法所讲述了一个犯盗窃罪的失足少女通过矫正小组联合帮教,解开了心中的情感纠结,找到了工作并结婚,翻开了人生新的篇章。椑木司法所用一段话形容社区矫正工作:“左手法律在先,右手关怀在后,严格监督管理,耐心教育帮扶。我们对屡教不改的亮红灯,严惩不贷;对自我松懈的亮黄灯,及时预警;对遵纪守法的亮绿灯,宽松管理;对生活迷茫的还要亮上一盏启明灯,点燃希望。”21名选手的故事,是无数个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的缩影,每一个档案就是一个鲜活的社区矫正历程。


  本次活动由5位评委,按照仪容仪表、主题思想、内容结构、语言表达和现场感染力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10名选手晋级,进入下一轮复赛。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选树先进典型,提升社区矫正业务技能,打造社区矫正东兴品牌,推动东兴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袁龙)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