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兴区召开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研判专题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31 16:18:20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25日,东兴区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研判专题会召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等10个区级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严格、不文明、不透明、不廉洁等问题进行调查的情况。全区发出并收回调查问卷1600份,其中满意率占比为99%,共收集问题和建议26项。整理发现,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主要有:个别执法人员执法时不文明,耐心程度不够;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不够规范,包括执法时不出示执法证件等情形;执法人员执法方法简单,存在重处罚轻服务的思想;“谁执法、谁普法”意识不够,存在重视执法忽视普法的情况;与企业沟通不够,企业对执法的期望高等。

  

  为抓好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二要正确处理好“六问”目标,落实好公正文明执法;三要培养行政执法者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四要围绕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五要加强沟通协调,赢得理解和支持。(李沙沙 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