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东兴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律师辩护评查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30 05:25: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按照《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开展回访评查工作的通知》和市司法局安排部署,推动东兴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东兴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对2018年以来律师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案卷评查,成立了案卷评查小组,制定了《东兴区司法局涉黑涉恶案件律师辩护评查活动方案》和《涉黑涉恶案件律师辩护评分细则》。


  各律师事务所对涉黑涉恶案件律师辩护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总结,针对问题提出了纠错整改的措施办法。此次评查重点反应出律师事务所存在部分律师没有阅卷笔录、庭审笔录记载不完整、卷宗归档还不尽完善等问题。


  此次评查,以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为契机,以案件质量为抓手,结合专项治理活动,对案件质量进行重点评查,及时查摆和解决律师办案中的问题短板,从严从实促进查纠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律师事务所接案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落实,实现案件质量与律师办案水平双提升。(东兴区司法局)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