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共促消费公平 东兴区司法局在行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7:26: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优化普法方式,贴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守护少年的你”——送法进校园

  1.jpg

  为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3月14日,东兴区司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内江市东兴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法律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全校1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中,区司法局副局长蒋黟鹂以《平安校园——对校园欺凌说“NO”》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向学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认清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和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共促消费公平”——送法进广场

  1.jpg

  3月15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劳动者维权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区司法局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受普法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观念,强化了消费者维权意识。

  

  “全民学雷锋、传播正能量”——送法进乡村

  1.jpg

  3月15日,椑木镇司法所联合椑木镇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全民学雷锋、传播正能量”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防电信诈骗知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宅基地纠纷、婚姻纠纷等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