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成长有感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23:03: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站在青年时光的尾巴上,转身,回头望去。那个懵懂年幼的我,那个青春洋溢的我,那个斗志昂扬的我,谱写了一段平凡却也独一无二的岁月,曾经的笑容和惆怅浮现眼前,恍如昨日。如今,我身着藏蓝,战在司法斗争的一线上,这份职业或许跟我曾经的梦想千差万别,但我依然感激那个努力奋斗过的自己。


  大学毕业那会,对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职业并没有一个详细的规划,但必须要尽快地获得一个稳定的工作,经济独立。这就是我当时最急切的想法。还算幸运,很快我就通过公务员考试,获得了现在这份工作。


  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警察”,在我的认知里是一个光荣、奉献、正义化身的角色。能够从事这份职业,我除了兴奋、骄傲,还有一点茫然和不知所措,当时的我并没有足够的信心来做好这份工作,但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我正式踏上了工作岗位。


  一开始,工作的压力便扑面而来,很多地方不懂,上手生疏,活脱脱的一个菜鸟。在这个过程里,虽然有很多同事和前辈的帮助和指导,但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不过成长总是如此,至少我是如此。在挫折和失败中,不断总结,学习,积累教训。慢慢地,我熟悉了工作的节奏,不至于像最开始那样手忙脚乱的,不过,越是深入,便越觉得不懂不会的东西还很多,想要干好工作,确实不容易。这也让我更加虚心,除了自己主动学习,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知识技能培训,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自身,才能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里,保持活力。这也是我今后要一直坚持且不断实践的工作理念。


  在我写下这篇文章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了基本的遏制。这是无数中华儿女,共同取得的成功。这来之不易的成功,更是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警察、军人、志愿者们用生命和担当换来的。这让我更加清楚地明白了自己从事的这份职业因何而伟大。因为责任,因为担当。


  最后,愿逝者安息,愿英雄不朽,愿祖国伟大。(曾龙乾)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