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我会等你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5 15:18: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夏日的晚霞总是褪得很迟,夜幕渐渐降下来了。今天的工作告一段落,走出值班室,窗外暮色四合,月明星稀。有一种情愫如同潮汐,携卷着今日事今日毕的释然,翻涌奔腾,拍打着冲刷着心的一隅——我想家了。

1.jpg

  这是第三轮封闭执勤的六月,空气中氤氲盛夏独有的焦躁。看着身上的衣服从深靛褪作天蓝,冬去春来,夏日方始。看着现有确诊人数从五位数变四位数,我们欣慰着;从四位数变三位数,我们期待着。坚守这方特殊的战场的岁月里,我们高呼过太多的豪言壮语,“疫情不退我不退!”“若有战,召必回!”……而这凛然刚强的背后,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着一个温柔的牵挂,支撑着我们在高墙中砥砺前行,那便是最亲爱的家人啊。


  犹记得上次轮换返家的些许记忆,一点一滴渗透进每一根神经。我日夜兼程回到家乡,摘下厚厚的口罩,双眸中父母殷切的神色,让前日还绷着严肃脸巡逻的我柔肠百转,热泪盈眶。那心疼又欣慰的眼神,仿佛春风拂面,扫去了一切的疲倦。在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天的温暖饭菜前,母亲止不住地唠叨,问我工作和生活的细枝末节,父亲则默默看着我咂了一口白酒。不知道在我值班的光阴里,他们度过了多少牵挂难眠的漫漫长夜;又在我每次报平安问寒暖的电话里,他们一句句“我们很好不要担心,努力工作,注意身体”说罢后,不知道是否母亲眼角充盈泪光,父亲扼腕的手亦没松开呢。想到此处,我鼻子一酸,大口吞咽饭菜……短暂的重逢后,又要踏上归程,又要身披天蓝的戎装,坚守防疫战的特殊阵地。父母如同当年我踏上求学旅途的时候,总是对我有一万个不放心,又要我对他们百分百放心,拉着我絮叨。而我再不像从前那般不懂事了,我耐心聆听他们最热切的祝愿,这是达成不破楼兰终不还誓言的强心剂。车开动了,我回头看对我挥手的他们,内心的酸楚逐渐被拼搏的勇气取代,消失在滚滚车轮卷起的尘嚣里……


  监区里的一位同事,而立之年,器宇轩昂。巡逻的时候身板挺拔,不怒自威;开党课的时候,言简意赅,目光如炬;他总是能显示出警察的气魄。但刚毅的他,却有一个温柔的习惯,那就是每晚睡前,都会在皎洁的月光里给远方的妻儿通一个电话。絮絮说些家长里短,宽慰作为医护工作者同样奋斗在一线的妻子,必不可少的是他总会在电话挂断前叫上那头年幼的儿子说两句亲昵话,听一两声“爸爸”那稚嫩的呼唤。他的语气也充满了欢愉和温情,和白天那个钢铁般的战士判若两人,此刻他只是个柔情的丈夫,慈爱的父亲。此后,就像得到了恪尽职守后莫大的奖励,安然入睡。


  白昼和黑夜更替着,推动韶华的年轮滚滚前行,执勤和备勤流转着,焕发青春的活力闪耀光彩。战友们无怨无悔扎根在此,耐得住寂寞,守得住长久,这都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便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夜幕降临时,人的思绪总会和皎洁的月光一起流淌,我们总会生出“千里共婵娟”的浪漫情怀来:无论是恋人还是亲人,我们都互相牵挂。若说战友们在这场抗疫战斗里也算为社会的和谐稳定立下了功劳,那么这枚功勋章的一半,我们的家人当之无愧。若不是他们加油站一般的温情呵护和鼓劲打气,我们的征程岂不是早早抛锚,早早搁浅?


  为了安全稳定,监区的夜晚依旧亮如白昼,此刻高墙外的城里应是万家灯火吧。我们都对某一盏魂牵梦萦,我相信那照亮黑夜温暖的灯光下,有最亲爱的面孔。他们坚定又温柔地对我们说:“亲爱的,我会等你。”(内江监区  罗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