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破解“送达难”!东兴区法院开启送达新模式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7:24: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诉讼服务与集约送达中心

      长期以来,“送达难”是制约法院提升审判效率的巨大障碍。随着诉讼案件数量的增长,文书送达面临找人难、效率低、流程长、成本高等诸多的困恼和难题。面对司法审判压力日渐沉重,东兴区法院党组立足送达实践需求,紧扣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决定创新送达机制,与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构建面向当事人多元化送达服务渠道,成为内江市首家运行电子送达平台的法院。


1.jpg

新视云送达辅助系统

  集约送达中心采用电话送达、短信送达、邮箱送达、邮寄送达多种方式来实现线上、线下的送达。法官团队只需将要送达的文书材料发送至送达中心,由送达中心检查送达材料并立卷至新视云送达辅助系统,即可开始一站式送达工作。线上送达时,电子送达数据将在运营后台同步生成。在送达工作完成后会形成一份报告书,用于记录整个送达的过程,包括案件基本信息、送达的整体情况、全程留痕的证明材料。如线上不能完成的则直接转为线下邮寄送达。


  从11月25日运营以来,集约送达中心共收民商事案件114件,针对201人次进行送达,采用电子电话成功送达165人次,送达成功率82.10%。


  东兴区法院集约送达中心的成立是一次实现送达服务外包的新尝试,是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办案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的新举措,是建设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要求的具体体现。实现了“让法官少操心,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民少跑路”,为智慧法院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