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300名公安民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6:26:3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我们每天都要进村宣传和检查,这是我今天到的第三个村。”2月2日,正在村上巡查的东兴区公安分局富溪派出所民警伍桓漳说,天天坚守在乡村的他已和怀孕8个月、同为派出所民警的妻子陈昕4天没见面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区300名公安民警奋战在一线,在全区设立21个卡点,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尤其对“鄂”字头车牌的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及消毒,还对车辆是否携带管制刀具、危爆物品进行排查,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民警们在镇(街道)、村(社区),配合卫生防疫部门,逐街道(村)、逐户排查时,遇到疑似患病者,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劝阻隔离、追踪核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把防疫知识、政策等内容录制成音频,采取“三警联合”巡逻方式,在社区、村组不间断播放,做到包社区、包小区、包楼栋,全面开展入户走访,确保“走访不漏户、宣传不漏人”。


  按照“伞状+警务网格”模式成立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以“最强民力”为纽带,秉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应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日前,东兴区300名公安民警奋战在防控一线,加上辅警和义警,已出警2000多人次,他们中有“双警”家庭,有“医警”家庭,他们几天不和家人见面已是常态。截至目前,共盘查车辆2500余台次,检查人员4800余人次,检查旅店、民宿6000余家,检查麻将馆5600余家,检查娱乐场所500余家,关闭茶馆194家、旅行社3家,取消聚众聚餐2482桌。疫情期间,东兴区公安分局累计优先处置疫情警情173起,管控茶馆、酒店等2100余家,训诫教育70余人次,对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人员处罚1次。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