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 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共进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0 16:22:4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区委、区政府对全年特别是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专门安排,印发《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东兴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近期37项具体工作任务及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


  区脱贫办、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扶贫对象信息核实核准工作,截至2月底,全区帮扶责任人已核实核准5393条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同时全面启动2020年15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积极对接省、市扶贫专项部门,争取上级扶贫资金项目,并加强与镇(街道)沟通联系,做到“资金有来源、项目可落地、年内能完成”。


  制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审批程序,组织推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工程项目,并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维护工作。发放《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采集表》到各镇村,督促如实填写,及时上报。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开展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认定工作,启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商标注册,确保贫困群众住好、穿暖、“钱袋子”满。(王兴国  钟雨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