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30 10:11:2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东兴区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相关会议精神,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多措施、多办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扶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的同时,针对外出务工、产业需求意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助措施。继续开展“战‘疫’扶贫,我代言;战‘疫’扶贫,我代办”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推广用好“四川扶贫”公益商标标识,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加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确保每个村都有创业致富带头人。打好脱贫成效“巩固战”,全力推动15个扶贫专项实施,抓实“五类人员”监控监测,加强扶贫扶智扶志教育。通过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感恩奋进”等活动,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情,不断激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打好脱贫攻坚“挂牌战”,认真落实省、市、区挂牌督战工作部署,督促各镇(街道)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主体,抓实抓细本辖区挂牌督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重点突出、成效明显。


  抓实专项问题整改。抓实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巡视巡查、考核评估、督导暗访、检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全力做好省财政厅脱贫攻坚大排查迎检准备工作;全面开展“四类人员”住房安全鉴定,对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住房安全进行核实、认定,计划3月底前完成认定,6月底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工作。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各专项牵头部门联动协作,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第一责任,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成果,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等作为重点督查检查,坚决杜绝“三落实”不到位、“三保障”工作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生。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