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巡逻防控“义警” 群防群治“奇兵”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20 16:12: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6日下午,东兴区椑木镇在中再生资源基地举行授旗成立仪式,正式授旗成立椑木镇甜城义警巡逻队。椑木镇政法委员肖斌向参加成立仪式的义警代表讲话,并向椑木镇甜城义警巡逻队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由四辆制式警车和20辆摩托车组成巡逻队开展治安巡逻工作。


  椑木镇甜城义警巡逻队由企业、单位员工,村(社区)干部,群防群治志愿者等人员组成,各片区共110名义警代表参加椑木镇甜城义警授旗成立仪式。椑木镇甜城义警巡逻队以辖区四个派出所驻地为中心分布管理实施巡逻防控工作,其中摩托车义警巡逻队20人。


  东兴区椑木镇甜城义警巡逻队的成立只是全区及全市“甜城义警”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兴区以派出所为主,依托城区18个社区警务室,整合单位内部安全保卫、社区“4050”专业巡防人员以及居民住宅区物业保安员、楼幢门卫员、店铺从业员、交通劝导员、卫生监督员等组成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全天候、立体、交叉的治安防控体系。这次甜城义警巡逻队的成立是对其的一个有益补充。他们来自社会各个岗位,身着红色马甲,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开展巡逻、宣传、调解纠纷等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他们具有对本地区的地形、人员、情况熟悉的优势,可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调解工作经验丰富,且直接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群众基础好、威信高、情况掌握全面;大多经过培训,先期赶赴现场后,可做好保护现场、维持秩序、抓获现行、制止斗殴等工作;组织信息灵敏,可及时掌握情况,提前介入,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


  甜城义警巡逻队伍的建设,是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落脚点,不断深化新一轮平安创建活动的有利体现。将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社会治安防控队伍力量,是对推动“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的有益尝试。将有力地确保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这是一支群防群治“奇兵”,也是一把全民共举、多元化参与警务工作的“护民伞”“爱民伞”。(王兵  袁龙)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