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将组建城市社区服务队深化“双报到”活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1 07:31:04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我市将组建城市社区服务队开展“双报到”活动,加快推进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据了解,各市、县(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及时组建城市社区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困难群众、整治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基层治理、社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服务。


  参与报到的对象是:市、县(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其在职党员;范围是: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安排到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和内江高新区建成区内的城市社区报到,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所在县(市、区)城区内的城市社区报到。


  开展“双报到”活动主要任务是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党组织两方力量,围绕提升机关党组织服务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建立“三共”“三进”“三助力”机制,积极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双向互动、共同提高。


  突出“三共”,建强基层堡垒。共建活动阵地,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商议社区党员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等功能性场所建设规划;共过组织生活,共同开展党内活动;共促作用发挥,组织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


  突出“三进”,建设活力社区。推动法治宣传进社区,配合社区党组织开设社区法制宣传微博、微信平台,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等;推动文明建设进社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推动环境整治进社区,统筹报到单位党员、社区居住党员组建小分队,定期开展卫生大清扫、环境大整治等活动。


  突出“三助力”,共筑和谐家园。助力就业增收,做好零就业家庭排查登记,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技能培训,帮助寻找就业机会;助力扶危解困,根据社区低收入家庭实际情况,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帮扶服务;助力心理疏导,对社区居民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患重大疾病或心理遭受重大创伤的,加大交心谈心力度,鼓励其直面困难,树立生活和发展的信心。(尤奇星)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