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总河长会议暨沱江(东兴段)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7 07:52:09 】 【 来源:内江日报

  5月12日,东兴区总河长会议暨沱江(东兴段)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2019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徐炼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东兴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各级河长落实自身责任,把管河治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巡河2.6万次,解决各类涉水问题1400余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涉水问题整改达到预定目标;联防联控有为,跨界流域治理合力进一步形成。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上级河(湖)长制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河(湖)长制工作使命感。推进河(湖)长制,核心是责任,关键是落实。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厘清“四张清单”,坚持“五项原则”,抓好“六大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河(湖)长制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转化为施工图和进度表。要强化问题整改,推进水污染防治。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治理水库水质,加快整改涉水环境问题。要狠抓流域保护,推进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做好水域岸线划定、加大河湖清理力度、加强涉河项目管理。要强化执法监管,全力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河(湖)长制工作总体思路,加强跨区域协作、强化宣传引导、狠抓监督执法,纵深推进河湖治理,不断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