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全覆盖建设城乡平安智慧“天眼”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0 23:28:10 】 【 来源:内江日报

  今年以来,东兴区通过全覆盖建设城乡平安智慧“天眼”,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精准定位,全域精细谋划。在城市“天网”“雪亮工程”(一期)的基础上,在全区17个镇(街道)、365个村(社区),在景观绿道、成渝铁路、城区要道(微卡口及人脸抓拍点)等重点地区布局新增“雪亮工程”(二期)高清视频监控点位2955个,因地制宜设置镇(街道)监控平台17个、村级监控平台365个。同时,在农村院落引入中国电信“平安宽带乡村”工程,作为“天网”“雪亮工程”的有益补充,实现全区平安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保障,持续有力推进。进一步完善调整《东兴区“雪亮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专人负责,落实经费投入6700.7万元,全面完成“雪亮工程”(二期)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服务项目点位勘察,完成基础开挖1410个、基础浇筑1406个、杆体安装138根、箱体安装860个,设备安装50个,完成区综治中心选址及基础建设。全区安装“平安宽带乡村”监控设备9600个,覆盖8100余户。


  联网运用,增强创安实效。积极整合城乡“天网”“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载体平台,在城市小区、老旧院落推行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结合农村“平安宽带乡村建设”,创建一批“平安院落”。已建成的监控点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雪亮工程’是一项群众性的民安工程、民心工程。实施‘雪亮工程’,是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程勇介绍,东兴区“雪亮工程”(二期)建设完成后,不仅是对天网工程的有益补充,也是公安专业化联网平台的重要延伸。届时,将有利于整合全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力量,提升应对处置严重影响社会政治稳定事件的风险预警能力,发挥公共安全视频作用,推动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重大工程建设。(唐明润)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