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三治”齐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0 23:26:59 】 【 来源:内江日报

  5月13日,东兴区司法局联合区民政局,到富溪镇开展“普法基层行”暨送法下乡和“百名能人走千村”法律法规、乡村治理小分队巡回宣讲活动。这是东兴区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德治、自治、法治“三治”齐发力,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以“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为契机,组建法律法规、乡村治理小分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模式,在富溪镇田溪口社区、田溪口村、高山村开展三场德治宣讲。乡村能人冷礼凤、凌兴隆分别以“如何建设美丽新农村”“怎样爱党爱国”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演讲,引发村民的共鸣。大家听得认真,并不时互动。


  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对在场村民进行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从什么是法律明白人、法律明白人的职责、法律明白人应当熟悉的法律法规三个方面向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村民听得津津有味。通过法律明白人培训,让群众在法治的轨道上激活自治的能力。


  富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司法所职能职责,并公布了司法所电话,方便村民有法律疑问随时咨询。同时也对三个村(社区)的村规民约进行了合法性审核,解答村民现场咨询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