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深入推进政法系统挂包联系工作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4 13:29:4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对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东兴区迅速行动,并作出相应的安排部署,快速启动挂包联系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4月27日,东兴区委政法委召开区政法系统干警挂包联系工作会,对挂包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积极深入基层为全区人民群众服务,每月开展挂包工作不少于三次。要突出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指导挂包联系地开展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动挂包联系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治安防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群防群治、政策法律法规宣讲、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二要指导挂包联系地方开展“四大体系”建设,实施“六大行动”。三要指导挂包联系地方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四要深入联系群众,开展入户、入企、入单位走访,收集和整改群众、企业、单位对综治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五要结合实际提供政策法律服务。六要指导挂包联系地总结推广综治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经验做法。


  迅速下沉一线。部署工作会召开后,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迅速行动,干警们下沉一线。区委政法委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19名挂包干部深入到东兴区高梁镇、杨家镇、石子镇开展平安建设挂包联系工作,详细了解挂包地平安建设、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区人民法院67名干警分别到所联系的富溪镇、田家镇、双桥镇和永福镇67个村(社区)开展挂包联系工作,深入了解当地的治理情况暨群众对法院系统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区检察院由领导带队组织干警分别深入挂包联系地白合镇、杨家镇、田家镇就平安建设挂包工作开展座谈和走访工作。区公安分局成立挂包联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和群众家中开展平安建设挂包走访活动,听取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区司法局到椑木镇开展挂包联系工作,利用赶场天群众聚集的机会在场镇听取群众意见,同时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排查化解矛盾。通过近段时间政法干警到联系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挂包帮护工作,共收集意见建议16条,主要涉及矛盾纠纷调处,网格化服务管理、环境综合治理,治安巡逻等方面。区委政法委将收集的问题点对点交办所涉及的单位,并逐一细化到每个部门,督促其进行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开展相应的排查和治理工作,促进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王兵)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