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司法局念好“三字经”助力脱贫攻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1 19:34: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念好“走访经”。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到所联系的61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所联系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落实扶贫政策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帮助贫困户出点子、想方法,引导贫困户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增加收入。

  1.jpg

    念好“法宣经”。在走访入户等工作中借助各种普法载体,通过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对精准扶贫、婚姻家庭、土地管理、相邻关系、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宣传,及时收集回复贫困户法治需求和政策咨询,确保宣传见实效,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今年截至目前,提供法律咨询100余次,开展法治宣传4次。

  

    念好“扶助经”。除了局机关筹措资金帮助村民建房、发展产业外,帮扶责任人春节为联系帮扶贫困户送慰问金,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多次送慰问品。为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今年8月,副局长蒋燚自掏腰包拿出1万元作为其结对帮扶贫困户罗显文购买生猪的启动资金,帮助贫困户解决了资金困难的问题,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东兴区司法局  王体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