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2:26: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日,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省政法领域改革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指出,去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会议召开后,四川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及时出台《四川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创新推出一系列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举措,一批重大举措成效逐步显现。全省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快构建与新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下一步,关键是要进一步完善“六大监督”制度机制,完善党对执法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机制、政法部门之间制约监督体制机制、政法各系统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社会监督机制、智能化管理监督机制、加快推进相关配套制度改革,以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抓手,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制约与监督有机统一,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等“五项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打造改革亮点、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赵文  张磊)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