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司法局:“学+练”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23 12:09: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20日上午,东兴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共48名干警参加。

  

  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司法局纪检组组长廖光明组织全局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即: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廖光明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层层压实责任,要养成“逢过问必记录”“过不过问都依法办理”的工作习惯;严格执纪问责,对过问、插手案件办理的,严肃追责。

  

  警示教育结束后,组织干警参加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此次测试内容针对性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等十五项重要内容。全体人员态度端正,认真思考,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测试结束,采取交叉打分的方式完成了分数统计,90分以上通过率为100%。通过此次测试,不仅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工作要求等,也促使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真正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行的目的。(东兴区司法局)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