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书记、市长郑莉“第一时间” 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职责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30 06:16:20 】 【 来源:平安内江

  内江市委书记、市长郑莉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履新后,第一时间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第一时间作出指示。4月16日,通过市教育整顿办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指示,要求全市政法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直接责任,按照已有的安排部署,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4月18日,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听取市教育整顿办、市纪委监委、市级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教育整顿工作,并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要求,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各项决策部署。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市、区)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市县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要从严从实抓整顿,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起来,与产业项目提升年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效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调研。4月19日上午,深入市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群众服务大厅、办案中心及市中区法院临江法庭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基层政法单位要准确把握阶段工作重点,继续抓实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纠整改,强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工作做到百姓家里去、做到群众心里去,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队伍挑大梁、扛硬活、打硬仗、勇攀登,政法干警精神面貌、工作成效、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和改善,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编 )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