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东兴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13 09:57:31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9日上午,东兴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及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百年风华正茂》,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历程。随后,来自各领域的8位代表围绕“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兴新征程中不懈奋斗,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主题,立足自身岗位,作交流发言。


  康厚林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诚挚问候;向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干部、老战士、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向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


  康厚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创先争优成效明显,民计民生不断改善,城市建设突出发展,改革开放亮点纷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全区77个贫困村退出、3902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向全区人民兑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康厚林强调,当前,东兴区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长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启航新征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此,康厚林明确要求做到“五个始终坚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东兴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一百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五区四地”,把“中国天冬之乡”这块牌子做大、做强,持续抓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汇聚推动东兴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带团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周雪梅)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