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15 15:39: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把握形势挑战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莉出席并讲话 路松明出席会议

1.jpg

  2月15日,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施“12349”工作思路,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路松明出席会议。

1.jpg

1.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观看了内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实片;总结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2021年度获得省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及全市“政法先锋”集体和“政法先锋”个人名单。


  郑莉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等重要节点,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坚决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谱写了内江政法工作新篇章。


  郑莉强调,今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加之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实现稳增长的压力加大,迫切需要政法工作保驾护航。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形势挑战,进一步增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郑莉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开展重大风险化解攻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纵深推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网建设,加快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抓好禁毒、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和商业预付卡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严厉打击整治经济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护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社会保障、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贫救助及“三农”等领域违法犯罪,做深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全面开展“长安杯”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打造甜城政法品牌。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认真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七聚焦七行动”,着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内江政法铁军。


  郑莉强调,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为政法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重一大”等各项规章制度,把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树立主动担当意识,认真学习政法业务知识,抓住政法工作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的主要方面,迅速开局破题,赢得主动权。全市政法干警要拓宽法治、监察、统战、协商等思维,不断提升破难能力。


  会前,郑莉还会见了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为内江各项事业平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持续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周新、苟乙权、余毅、曾令鹏、杨绍文、马炬、刘国春出席会议。(兰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