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民警讲防诈,内江市东兴区这场讲座很实用
www.dx.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2-23 10:53:3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月21日,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邀请西林派出所民警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防诈骗宣传讲座,把识骗防骗知识、反诈防诈技能送到群众手中。

  

  “如果陌生人加你微信,怎么办?收到中奖短信,你会怎么样?淘宝购买某样指定商品,你会收到高额佣金,可信吗?……”讲座中,民警详细介绍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惯用手法及其应对办法,并列举分析了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如网络刷单、短信汇款等,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随后,民警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帮助居民巩固防诈知识,大家踊跃举手、争相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反诈技能。

  

  社区居民张英说:“现在网络上的骗子太多了,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掌握一些防骗常识很有必要。感谢民警的精彩讲座,听完以后,我懂得了如何识别生活中骗局,不上当受骗。”


编辑:郑婷婷

东兴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政法委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东兴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